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武汉校友会动科分会校友回母校颁发励志助学金

5月3日,长江大学武汉校友会动科分会7位校友代表回到母校颁发励志助学金,15名品学兼优的动科学生获得奖励。

颁发仪式在西校区5教103室举行,武汉校友会动科分会校友张波、秦浩曦、刘祖军、李瑞、多婷、侯著科、程良保,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长勇,动科学院副院长李鹏、副书记王雨等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动科学院辅导员杨湘虹主持。





作为武汉校友会动科分会的会长,张波希望师弟师妹们以此为动力,好好学习,将来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欢迎将来有意向留在武汉工作师弟师妹们加入到校友会大家庭。

“校友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母校的发展,关心学弟学妹的学习和生活,让人感动。”王雨对校友们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还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友们的关爱,正确合理使用助学金;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尊、自强、自信的意识,把经济上的困难作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成长自己,做社会的有用之才,工作之后将爱心传递下去。

赵长勇对武汉校友会动科分会的广大校友对师弟师妹们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武汉市校友会动科分会的广大校友怀着感恩的心回馈母校,充分体现了作为一个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是师弟师妹们的楷模。”他还介绍了校友工作的整体概况和2017年校友工作会议的准备情况。







仪式上,校友代表为向丹、王静、邢邻玉、卢胜月、吴俊达、黄世斌、申宇、汪岚琪、刘迎春、刘梦娇、王云、郑妹、李艺、夏思妮、吴涵15位同学颁发了励志助学金。

王静、李艺两名学生代表发表感言。王静说:“我们唯有刻苦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报答师兄师姐对我们的帮助。”李艺说:“这次获得助学金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关爱。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背后有很多人在关心着我们,支持着我们。这不仅是对我们经济上的资助,也对我们人格的塑造起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程良保校友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成长经历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程良保大学时最专注的就是图书馆看书和在运动场上锻炼身体。他说:“大学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他用团队、激情、目标、学习、创新等关键词分享了他的工作成长经历,并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





李鹏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多和自己的导师联系,生活上、学习上、找工作当中迷茫的时候多向导师请教,多向这些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珍惜每一次学习请教的机会。

据了解,动科学院校友励志助学金是由武汉校友会动物科分会校友捐赠,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投身畜牧事业品学兼优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