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阮国良

导师简介

阮国良,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研淡水经济虾蟹高效繁育与健康养殖。现任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社会兼职),湖北省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HUBS/TC15)委员。

近十年来,主持了《河蟹苗种培育及池塘生态养殖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鄂农函[2012]327号)、《小龙虾繁育与健康养殖创新技术研究中心》(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2019ZYYD035)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有关淡水虾蟹的科研项目;在淡水虾蟹方面,参与制定了湖北省地方标准2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表研究论文多篇(其中,中科院一区SCI论文5篇)。目前,正致力于小龙虾的优质苗种高效繁育与全季节性供应、养殖生态学及健康高效养殖方式和模式、低温无水保活及暂养均衡上市等技术的研发。

参编的《池塘养鱼学》为“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讲的《特种水产养殖学》课程为湖北高校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联系电话:0716-8066256

电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