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才招聘 · 招聘启事 · 正文

长江大学诚聘海内外优秀博士

 

           “良禽择木而栖”,位于长江中游的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和武汉市的长江大学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加盟!您在这里一定能充分施展抱负、展现才华、实现人生最大价值,我们将为您提供富有挑战和竞争力的事业平台与薪酬待遇。

          我们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公办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工程”)入选高校,是湖北省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农业部共建的高校。

         这里已有800多位博士,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作物学”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也是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还有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这里有100多个本科专业,3万多名本科生,3千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1千多名外国留学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乃君子三乐之一,您将成为他们的本科导师、硕士导师、博士导师和人生导师。

        下面是2019年度的博士招聘计划,请您“对号入座”:

一、海内外博士招聘条件

(一)博士招聘的基本条件:

1.年龄一般为35周岁以下。

2.第一学历为不低于我校办学层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并取得学士学位,博士阶段所学专业应与本科、硕士阶段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其中,艺术、体育、外语、医学等专业本科和硕士均应毕业于“一本”的专业型高校或国家“双一流”高校(含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专业博士的第一学历应为全日制普通本科。

3.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博士或博士后期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至少有1篇被SCIEI期刊或CSSCI收录,其中石油和农学学科要求至少有2篇被SCIEI期刊收录。

4. 身心健康,思想素质好,团结协作,乐于奉献。

5.具有履行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符合我校学科发展需要。

(二)根据博士研究生学术水平,分为ABC三档。 



学术水平分档

石油、农学类

其他类

人文社科类

A

SCI一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篇;

或在SCI二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篇;

或在SCI一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SCI二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篇。

SCI一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篇;

或在SCI二区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篇;

或在SCIEI收录期刊论文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三区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篇。

所发表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1篇;在SSCIA&HCISC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或在SSCIA&HCISC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且在CSSCI期刊(不含扩展版)或EI源刊上发表论文3篇;或在CSSCI期刊(不含扩展版)或EI源刊上发表论文6篇。

B

SCI一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

或在SCI二区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

SCI二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

SCI三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 篇;

或在SCIEI收录期刊论文3篇,其中SCI三区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

SSCIA&HCISC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或在CSSCI期刊(不含扩展版)或EI源刊发表论文共3篇。

C

SCIEI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或在SCI三区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

SCIE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 1篇。

CSSCI期刊(不含扩展版)或EI源刊上发表论文1篇。

 

(三)说明

1.上述各类博士的论文条件中,要求论文为独著或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考核时已见刊SCI分区按中科院最新JCR小类标准认定。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导师排名第一,本人排名第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论文要求可适当放宽。

2.石油、农学学科博士引进以省级及以上人才工程项目为主要渠道。个别急缺方向(见招聘计划)可按上述条件招聘。

3.A档、B档博士的第一学历可放宽。

4.高层次人才按《长江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执行。

二、海内外博士待遇

专任教师岗位的博士给予事业编制,同时享受以下待遇。

1.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及博士津贴

分档  

安家费  

(万元)  

科研启动费(万元)  

博士津贴  

文科类  

非文科类  

A  

45  

5  

10  

每名博士2万元,  

5年发放  

B  

30  

3  

5  

C  

20  

1)安家费发放形式:在工作地购买自住商品房的可一次性全额发放安家费;否则,安家费首次发放一半,剩余部分根据考核情况分4年发放。

2)科研启动费资助期为3年。

3)对于学术水平超过A档的博士,定为A+档。设立人才引进调节基金,对A+档博士或世界排名前300名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毕业的博士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等各项待遇从优面议。具体标准由各学院学术委员会提出建议后报人事处审核确定。

2.居住及工作条件

学校提供人才公寓周转住房一套(间),前2年房租由学校补贴,学校为每位博士提供基本家具、空调、热水器和基本生活用品等居住条件,供其“拎包入住”。

学校为每位博士提供工作室,配备计算机、打印机等工作设备。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以建立实验室,搭建实验平台。

3.配偶安置及子女入学

配偶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可按人事聘用方式在校内安排工作,享受与校内同岗同类人员相同的工资及其它福利待遇。

配偶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可在校内安排工作,并给予事业编制。

A档及以上博士,经学校研究,其配偶可适当放宽条件或给予事业编制。

学校协调解决子女入托、入学(义务教育阶段),享受市内优质教育资源。

4.低职高聘

未取得副高级职称者,经协商同意完成一定工作任务,可享受副高级职称待遇,期限为2年;已取得副高级职称者,经协商同意完成一定工作任务,可享受正高级职称待遇,期限为3年。


三、应聘方式及简历内容

        可通过E-mail或邮寄向我校投递简历,亦可由同行专家或亲友代为推荐。

        简历中应有以下基本内容:个人基本信息,完整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科研成果情况(SCI论文注明分区),配偶及子女情况。

四、联系方式

       招聘邮箱:rcyj@yangtzeu.edu.cn

       咨询电话:071680621958062052

       通讯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长江大学人事处人才引进办公室

       邮政编码:434023


 

 荆州古城,长江之滨,知音湖畔,期待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