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科研基地 · 鸵鸟研究所 · 正文

鸵鸟研究所简介

 

长江大学鸵鸟研究所地处湖北荆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5年4月开始建设,历时半年建成,占地面积2500平米,2016年7月6号由长江大学验收合格并发文成立,是国内对鸵鸟进行专项研究的特色示范性基地、湖北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长江大学)特色产业基地、长江大学实习实训示范基地。

 


 

长江大学鸵鸟研究所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其中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美国、新加坡及国内本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近五年来,长江大学鸵鸟研究所重点瞄准鸵鸟产业发展的重要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需求,积极开展了基础性、应用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研究,取得了较好进展,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长江大学重点建设项目1项,企业合作项目1项。出版专著及主编教材10余部,获得国家软著专利1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30余篇。在人才培养方面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2项,并获得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研究所在鸵鸟研究领域已形成较为鲜明的特色。

 

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莅临指导

华中农业大学彭克美教授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