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

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拟获得者--曹馨月

个人简介

曹馨月,女,预备党员,2002年9月出生,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大二学生,2021年任学生会团学部副部长,在工作中,该同学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诚信待人,努力增强团队意识;在学习中,该同学勤奋学习,诚信应考,友善为人,扎实推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该做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我校举行的班级手抄报和班歌比赛中带领同学们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参加的团队项目荣获湖北省银奖。

主要事迹

一、加强自身学习充电,提高诚信服务本领。

有人说,志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志愿工作让我受益匪浅。首先,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努力没有辜负我,我大一期间综测97.1位列全院第一,大二上学期绩点4.46在本专业排名第一,通过四六级,普通话与计算机二级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身体力行,每一次诚信考试班会中我强调诚信应考的重要性,也不断地在一次又一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中践行着诚信考试的诺言。把诚实守信落到实处,是对我自己成长的负责也是对同学们的尊重。

而现在我肩负着不单是普通大学生的责任。而是一名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其次,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作为一名干部,这就要求我们能协调好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时间,很多时候工作与学习时间是有冲突的。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不能只顾工作将学习落下,又不能只顾学习而不工作。在工作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充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两者兼顾。更重要的是我明确了服务的意义。而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在志愿者活动中,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不仅仅是技艺上的,更多的是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自豪,顶着炎炎夏日虽然很热,但是心里却有一丝清凉,那是志愿者精神在支持着我,这次活动之后,我才渐渐的开始懂,志愿活动到底是什么。其实,志愿工作是指任何人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提供的服务。

二、参与学生会的服务,发挥模范作用。

    2021年参加我校学生会,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被竞选为团学部副部长一职,在学校共青团员发展,团党文化宣传,红色精神传承,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营造和谐、进取、平安、文明的校园,开展健康文化活动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1.2021年1月成为鸢都防疫公益志愿者,为家乡防疫工作开展献计献策,减轻防疫人员工作负担。

    2.2021年4月参加流浪小动物爱心收养志愿活动,进行场后勤服务、纪律维持。

    3.2021年7月参加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实地拜访农户,体会扶贫事业发展成效。

    4.2021年8月荣获防洪志愿优秀志愿者,杰出青年称号,捐助防洪抗灾医疗物资,身体力行宣传防洪应急知识。

    5.2022年3月参与由荆州市无偿献血活动,为国家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获得无偿献血证书。

四、丰富自我思想建设,促进全面发展。

    在学生工作和志愿者活动中,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不仅仅是技艺上的,更多的是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自豪,顶着炎炎夏日虽然很热,但是心里却有一丝清凉,那是青年精神在支持着我相比那些援助西部地区奉献大爱的或者是尽其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孤寡老弱的志愿者来说,我的这几次志愿服务行动,根本是微不足道的。由于各种外部因素,我没办法像他们那样完成什么惊天之举,但是我一样为我是一个志愿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知道志愿活动没有大小,关键在于那种乐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才是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应该去重视和学习的。正是由于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不断的奉献和努力才完成的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每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当我们每个人都朝着一个方向去用力的话那种力量会是惊人的。

      座右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拟获得者--凤昊

个人简介

凤昊,男,汉族,2002年10月9日出生,现就读于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医卓32101班。自入校以来,我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热爱英语,积极学习英语,大英赛获得三等奖,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思想上明礼诚信、爱国守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和作风,勇于追求真理,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其中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志愿服务超50小时。志愿服务方面,志愿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澈透彻。助人助己,乐人乐己。

主要事迹

一、尽心尽责有担当 助人为乐讲奉献

在大一学年,我担任了班级副团支书一职,认真的准备每一次团会活动,精心的制作ppt,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感悟。带领大家积极地学习青年大学习。与其他班委戮力同心,构建了一个团结的集体。院学生会我是一名干事,在学生会期间积极地完成任务,从每一次任务中也学习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担任动科院学工助理一职,积极地完成辅导员老师安排的任务,做好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同学们的建议和心声我也会积极地反馈给老师,致力于构建一个和谐的学习环境。除学干经历外,平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会尽我所能地帮助部分困难同学答疑解惑,在大一上学期,因为职本班同学英语基础比较薄弱,我帮助同学们分享英语知识和经验,同时期,在高数考试前,我帮助部分苦难同学回顾考试要点,并讲解了部分习题。我热衷于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尽我所能地帮到同学们。

二、志愿服务入基层 助力乡村服务

在2021年的暑期,了解到团县委号召青年大学生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志愿服务,我积极地参与了报名。这次志愿服务与以往不同的是,需要深入基层,挨家挨户去做调查。调查的结果录入信用评定系统中,其中涉及到收入,资产等信息,因此不免有一些村民会因不了解情况而拒绝提供信息,这时我们志愿者便耐心的讲解。八月的炎阳里,酷暑却并不能阻挡我的志愿热情。当一上午的志愿服务结束后,我们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前往当地农户家吃饭,在饭桌上听着村支书与老乡的亲切交流,让我感受到的是乡村人民的质朴和善良。

在七天的志愿服务里,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乡村人民生活水平都有显著提升,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住在破旧的住宅,也存在一些村民三代人住在狭小的一户房子里,这让我意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进入大学,我从事的是动物医学专业,我也希望自己将来可以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未家乡乡村建设出一份力。

这次的志愿服务需路途遥远,团委特意安排志愿服务村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接送;志愿的服务是在炎热的夏日,但即便如此,志愿服务的热情也从来不会消退。在志愿结束后,因出色的志愿服务而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其实志愿活动就是如此,虽然辛苦,但是却收获满满。

三、红色驿站顾少年 知识爱心传课堂

2022年的寒假期间,我参加了社区的红色驿站志愿服务,这次的志愿服务是照顾十几位一到五年级的孩子们。孩子们大多数是因为父母的工作原因而报名驿站。在志愿服务期间,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辅导他们完成寒假作业。个别周也会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与孩子们的接触很快乐,我乐意将自己的知识分享给他们。在最后一次志愿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送给我了一个在课上学习的手工青蛙折纸。
    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希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爱,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们坐骑,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充满温暖。
    两次的志愿经历,让我成长着,快乐着,憧憬着。回顾自己在志愿者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真是的行动,给予的是真正的帮助,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志愿服务并不算轻松,但这样的宝贵经历却让我终生难忘。在未来我会继续参加一系列志愿服务,希望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建设美好中国。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