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响应新时代号召,勇担时代重任,613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团支部线上召开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曹馨月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邓翰源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相关内容,回信简短有力的勉励了广大航天青年,表达了为建设航天强国携手奋斗的坚定决心。邓翰源同志从这封信中提取了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创新、担当和自立自强,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20次院士大会上曾经讲话指出,应当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从而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力自强的要求。同时具备创新的精神与能力,有挑大梁、担重任的担当意识,学习前辈们自立自强的精神,做到敢于创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广大青年所需努力的方向。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三位航天员并回顾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历程,共同感受了那惊心动魄的时刻。最后,邓翰源同志总结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向前辈们学习,为国家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事业贡献力量与智慧。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任子诺同志分享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他总结道:作为新时代青年,首先,应当投身改革攻坚、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其次,要把学习当作信仰,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最后,新时代是青年人实现价值、超越自我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如今,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都在各自的领域挑大梁、担重任,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作为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在三至四月份,党团支部联合号召大家在各自的家乡完成志愿活动,共有20名同学积极参加,班里累计志愿时长达到了360个小时。报告分享结束后,几位同学就志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侯超群同学在疫情期间,报名成为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者。他提到在志愿活动中很多志愿者年龄都偏大,但都依然坚持长时间的工作,并认真负责地对待着,大家都愿意为这个城市做出贡献,一起共度难关。

周华骏同学说:“志愿者工作是十分辛苦的,不管是负责哪方面的工作都需要长时间的站立。大多数人因为学习和工作的原因无法参与志愿活动,我们能做的更多的是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学会尊重且体谅他们的辛苦付出。

本次组织生活会,参会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回信的要领,思考如何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要求。党团成员积极参加以“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动物科学学院党团支部的所有成员都将会脚踏实地,积累点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