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 2022年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会议圆满落幕

通讯员:孙琳琳|摄影:孙琳琳)为了提高全体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研究生暑假在校的实验安全。于2022年7月1日中午15:00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5教1005举办2022年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杨湘虹老师、梁雄燕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本次会议由杨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项内容:暑假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和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

会议伊始,由梁老师对动科研究生进行暑假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他主要强调三点: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安全与规范,严禁实验室违规行为;一旦遇到突发问题,如实验室漫水,实验器材起火等状况,一定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及时通知周围实验室同学并第一时间报告老师,禁止私自处理;强化实验室对危化品的管控,不允许私自购买,任何人使用危化品都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与规定。

 会议期间,杨湘虹老师也强调了暑假安全教育,她指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注意人身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暑期留校的学生,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

    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同学们了解和基本掌握了暑假实验室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