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九月院团会 青春心向党,扬帆新征程

(通讯员:肖美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庆祝建团100周年,动物科学学院于99日线上举行了九月院团会。动科院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为团学部副部肖美婷。

1EF5B

本次会议主要有以下四个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三、学习青年运动史。四、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通过这些内容的学习使大家的心永远跟随党,回顾党走过的风雨历程,感悟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始终以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行动指南。

会议伊始,肖美婷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让同学们认识到总书记强调的“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的相关精神,以此来加深同学们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的理解与认知。又以观看相关视频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青年运动史,将历史中的青年作为榜样,学习并传承青年精神。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此次团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处在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勇于承担起责任,增强社会责任及历史使命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的思想指引,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审核:王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