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安全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

(通讯员 宋宇航9月27日,为确保我院师生国庆期间人身安全,落实学校有关政策要求,学院各年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班会,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全院辅导员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安排,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会议首先强调了“星空班会”防诈骗活动的意义,通过几个生动案例为学生讲解了诈骗犯罪的全过程,提醒学生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遇到陌生电话及短信,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对陌生信息进行核查,防止上当受骗。其次,会议通报了目前荆州市江陵县疫情防控情况,将目前学校防疫政策进行再次解读,要求全体学生严格落实学校防疫有关政策,近期返校同学做好七天健康监测及七天五检,所有学生注意日常防护,并提醒学生秋季天气转凉,平日多添衣物预防感冒发烧。此次会议也再次向同学们进行防溺水教育,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例子警示学生远离水边,严禁下水,并对2022级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做出安排。此外,宋宇航老师将新生教育后续任务做出解读,他指出,学院会在近期开展专业教育、大学认知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系列活动中有所收获。

本次全院的教育班会,一方面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警惕,另一方面,也为学院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基础,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以安全为主线,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