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22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通讯员:赵益萌 王春花|摄影:刘亚涵 殷煜航)为了让同学们学会正确的处理心理问题,克服心理障碍,动科院团委学生会心育部于11月22日在六教105组织开展了两场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动科学院心理专干杨湘虹老师讲解,参加人员为动科院22级新生骨干,整场培训在有序轻松有序的气氛下进行。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讲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使同学们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如何自助和助人,掌握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培训伊始,杨湘老师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基本要求,如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等,通过课堂活动让同学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期间,杨老师列举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有效的学习了如何认识和处理这些问题。最后,杨湘虹老师说到“寻求帮助是强者的行为”引导大家在遇到困难时要懂得正确的求助,及时解决问题。

此次培训对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有很大帮助,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养,促进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让22级新生骨干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