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业界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

(通讯员:王海洋)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农牧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用人选人标准,从而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32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分公司总兽医师王清亮来校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动物科学、动物医学专业学生授课。

伴随着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历了哪些过程?进行高质量发展的秘诀是什么?王清亮围绕公司发展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从新成效、新步伐、新水平、新提高、新机遇、新提升6个“新”来讲述蛋鸡产业从高速、稳定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过程;二是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从种源控制力、竞争力、影响力、生态、低碳、一带一路,加强产业链合作等破解内外联动问题;三是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资源整合、产品品牌结构、产业链分工合作等方面实现各环节有机衔接,从而实现循环流转;四是蛋鸡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从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产业化、社会化、生态化6个方面构建中国蛋鸡行业宏观生态圈,最终实现高产出、高效率、高效益供需基本平衡。

“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顺利开展,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校企联合育人的具体实践,也是当前农牧行业对人才培养目标及企业的需求,对专业教学改革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对师生共同成长、教学内容贴合企业实际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不断邀请水平高深、见解独到、行业影响、针对性强的业界精英走进课堂,引导学生学习好进入“社会”的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