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烈士之魂,万世流芳——动科学院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扫墓”活动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下午,动科学院第四期晨曦青马学习小组全员和学生会代表一同赴沙市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扫墓”活动。

下午3点,祭奠烈士仪式正式开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于烈士纪念碑前站定并手捧菊花,进行追悼仪式。仪式第一项: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成员面向烈士纪念碑,以满腔的热血高声歌唱国歌。仪式第二项: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仪式第三项:敬献花篮,由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仪式最后一项:重温入团誓词。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高声重温入团誓词,坚定自己为国家奋斗的信念。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起走进烈士公墓亭擦拭墓碑,献花并进行三鞠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烈士们在反抗外敌入侵,获取自由解放的斗争中为人民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回顾了抗战时期革命烈士们为当代中国作出的伟大贡献。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烈士事迹展览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那个年代的不易。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先烈精神鼓励来者,家乡旧貌换新颜。正是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让这座年轻的城市矗立在英雄的故里。青山埋忠骨,史册在功勋。我们应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着的历史使命,勇于接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迹,发扬光大革命传统。

(审核 孙恺|编辑 邵翼天 刘子惠 刘熙 宋宇航)